WFU

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

《未來講堂&智慧教室 工作坊—陳永隆博士》課後心得

感謝永隆老師的領路

這是一堂充滿衝突感受的課

科技的內容,應該是冰冷的,但內心卻是溫暖
充實的內容,的確是燒腦的,但內心卻是療癒
這一切都是因為課程中不斷地感受到

永隆老師科技運用於教學之路的孤獨
永隆老師對教學科技應用分享的熱忱






難忘永隆老師真誠的眼淚實在的擁抱


走在科技前端的老男孩--永隆老師

從三個角度來分享永隆老師的課程

「點」的學習

在課堂中,永隆老師整理了許多教學中可以用的APP,這些APP讓我們學習以「點」的方式來增加課堂的多樣性與互動性。永隆老師無私地分享這些他多年蒐集且有系統整理的APP,並要我們邊學邊思考如何運用在我們現有的課程中,所以我們一方面要開學習APPCPU,另一方面又要開如何運用這些APPCPU,所以很是燒腦,但有些可以立即在課堂中加以應用。

「線」的學習

除了APP的學習,永隆老師也分享了他在大學課堂的教學模式,也就是「運課」的模式,對我來說,這已經可以算是「線」的學習。其實,就我所知,不管是在大學或是企業中,是很少老師願意分享自己的運課手法,但永隆老師再一次讓我看到「無私分享的力量」。

「面」的學習

若你以為光是「點」與「線」的學習就很多了,那你會發現其實還有更多。永隆老師出過好幾本office的電腦書,也有知識管理的專業(還得過金書獎),最近研究跨界思考,再加上他滿腔的教學熱忱,這些元素都被融入在此次的課程中,這是一種「面」的學習。



人人低頭但卻是在認真上課的課堂
雖然
參加過的夥伴,對課程價格會有不一樣的感受,畢竟每個人的金錢觀不同
但是
參加過的夥伴,對課程價值的評價是正向的且一致的
或許你會問怎樣的人適合來上這門課

套用成大口外騎士陳畊仲醫師的最佳比喻
最好是對資訊科技運用屬於「溫泉蛋」的人(半生不熟


一群優秀的老師與同學

如果你也想體會這種充滿衝突的感受
如果你也想善用科技活化自己的教學
可以自己來體驗 永隆老師的課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