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0年8月26日 星期三

「話」與「畫」,原來難的不是畫畫!Part II(助教篇)

   「圖像表達課」線上課程「助教」心得

 6月中下旬到7月初,連續3週,每週2小時,慈偉老師的「圖像表達」線上課程,上完後寫了一篇課後學習心得https://www.educator.tw/2020/07/painting.html

可能是我當初課後沒有認真寫作業(畫圖),慈偉老師又是我兒子的乾爸,所以他不想「放棄」我,所以要我來當他這次課程的助教,一方面服務學員,另一方面也可以「補課」(我資質不佳,需要多聽幾次課,哈哈)。

既然之前已經以「學員」視角寫完那篇心得,這次我簡單的用「助教」視角來寫這篇心得(但慈偉老師,先不要期待我把心得「畫」出來,我會努力把他列為未來的實現清單)。

 


學員與助教的視角,最大的不同是學員關注在「學習」,而助教關注在「學員的學習」,以及「老師的教學」。擔任「圖像表達」線上課程的助教後,我更瞭解慈偉老師課程安排之用心(他的畫圖功力已經不用我多說),也更想推薦這門課給大家。

 

助教視角1:以「學員」為主體的教學設計

 我跟慈偉老師說:「你這一期的教學策略怎麼有些和我們之前那一期的不一樣?」慈偉說:「因為學員的需求更加多元,教學策略也要隨之改變與調整」

 

助教視角2:以「成長」為主體的作業設計

我又跟慈偉老師說:「你這一期的課後作業安排和我們之前那一期的不一樣?」慈偉說:「這樣的作業,除了更貼近學員需求,也可以彼此觀摩與成長」

 

助教視角3:以「實用」為主體的課程設計

我忍不住跟慈偉老師說:「這一期的學員,課後繼續畫圖的動力怎麼那麼強?」慈偉說:「我的課程安排就是希望學員能在課後願意繼續畫啊」

 

因為上述三個助教的視角,所以,讓我更想推薦給想要提升自己圖像表達(簡報或筆記)能力的人

 

我要給你們三個「不要」及三個「要」

 

1.「不要」猶豫,「要」快報名

「越早學習,越早改變」,投資自己永遠都是一門不虧本的生意。

 

2.「不要」害怕,「要」多練習

「畫多,就不用話多」,這是個安全氛圍的圖像表達共同成長課程,沒人會笑你畫得醜,只要多練習,一定畫得好!

 

3.「不要」偷懶,「要」交作業

「有用才有用,沒用就沒用」,有交作業的學員,老師在課堂上會進行精闢的點評,課後也有LINE群組可以共學及共同激勵。

  

最新一期的報名傳送門如下:

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go/vp04

 

該換你來學圖像表達了!